諮詢專線 0800-888296
營業時間 AM9:00~PM21:30
2021-12-03

proimages/084-任醫師1000x667.jpg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 / 台北報導

現代人愈來愈重視牙齒的外觀,牙醫師表示,不少人為了擁有一口亮白牙齒,使用錯誤的美白方式及過度清潔,反而演變成敏感性牙齒,喝冷熱的飲料都有尖銳的酸痛感。

當代牙醫數位一日美齒中心醫師任杏嫦指出,有名黃先生因牙齒黃來門診求助,他曾嘗試了各種美白牙齒的方式,包括居家美白藥劑、美白牙膏加強清潔,都無法清除牙齒上的污垢,導致他羞於在鏡頭前露牙大笑,甚至慢慢地變成敏感性牙齒。經檢查後發現,案例由於長期喝咖啡及特殊習慣造成的色素沉澱,以及牙本質小管外露造成嚴重的敏感性牙齒。

任杏嫦說明,敏感性牙齒在台灣很常見,從輕微的喝冰的飲料才會感到酸痛,到嚴重的嘴巴張開吸到冷空氣就會感到尖銳的疼痛,而且症狀明顯持續幾分鐘。敏感性牙齒的成因很多,牙齦萎縮、琺瑯質損耗、齲齒等,造成牙本質外露後,表面的牙本質小管開口與外界相通,而當外界溫度或液體滲透壓改變時會觸動牙本質小管內的神經末稍傳回大腦產生痛覺。



由於案例錯誤的美白方式及過度清潔演變成敏感性牙齒,不管是沖水或吹風都沒辦法接受,就連在冷氣房張嘴都會感覺到酸軟,讓他沒辦法在一般牙科診所接受治療。在黃先生的案例中,使用鉺雅鉻水雷射作去敏感治療,利用牙本質小管中的水分子作為媒介,雷射照射後即時達到封閉牙本質小管的作用。治療過程減少了麻醉藥的需求,不會產生疼痛,過程中也不會產生熱及震動,敏感的狀況獲得改善後,再利用噴砂將表面的外因性染色分子清除。現今醫療科技及技術大幅進步,牙科治療合併使用水雷射可減少患者疼痛的感覺,可在短時間內得到顯著的效果。黃先生結束療程後,同時解決了牙齒污垢及敏感性牙齒的問題,返職場後終於能自信地露出潔白的牙齒。

任杏嫦提醒,民眾如有牙齒美白需求,建議前往醫療院所作詳細的檢查及評估,了解自己的牙齒狀況後,再選擇適合的牙齒美白方式,避免造成牙齒不可逆的傷害。

原文來源/匯流新聞網

為提供最好的效率為您服務,麻煩務必詳細填寫以下諮詢表單,
將會盡快於上班時間為您安排諮詢專員給予回覆訊息/電話。
更歡迎貴賓直接撥打:「免付費諮詢專線:0800-888296
客服專線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9:00-17:00

我已詳閱並同意 個人資料保護聲明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