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詢專線 0800-888296
營業時間 AM9:00~PM21:30
2021-11-08

proimages/088-1000X667.jpg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 / 台北報導

現代人對微笑和牙齒美觀越來越重視,不少人透過牙科全瓷美白貼片改善笑容。而什麼是全瓷美白貼片?什麼樣口腔狀況透過貼片療程才能有效地改善微笑曲線?透過當代牙醫數位一日美齒中心醫師張志漢的解析,讓民眾更加瞭解全瓷美白貼片的作用機制和臨床上的適應症。

張志漢說明,全瓷美白貼片是以長石或二矽酸鋰作為主要材質的贗復材料,這兩類材料的色澤、透光性佳,能有效模擬牙齒的形態、紋路和顏色。全瓷美白貼片適用於健康的牙齒,每顆牙齒的貼片獨立且分開製作,不含金屬成分,長期使用下來不會造成牙齦的染色和萎縮。

將全瓷貼片貼在牙齒表面前,需要在牙齒表面修磨約0.3至0.7毫米的厚度,再用貼片將修磨量做復形,進而達到亮白齒色的效果。張志漢說,一般修磨牙齒的量趨近保守,修磨量取決於牙齒原本的齒色有多深、牙齒是否過暴等狀況。但無論如何,貼片都會黏著在牙齒健康的琺瑯質上。有些牙齒顏色不太黃、關閉牙縫的案例只需修磨微量的牙齒。

在全瓷貼片顏色的選擇上,美白BL色系有四種顏色可做選擇,自然齒色Vita色系顏色選擇高達36種,從最亮白到最自然的齒色都能透過全瓷貼片來達到極佳的美白效果。透過牙科技術的擬真染色技術工序,可讓貼片達到擬真、自然、透亮不死白的效果。全瓷貼片也不會隨著日常飲食被染色,是永久美白的最佳選擇。



張志漢指出,有嚴重齲齒、齒縫蛀牙的人,可在移除蛀牙後、做好填補復形,可利用貼片讓牙齒顏色看起來有色澤一致的亮白感。另外,因先天性缺牙、或有門縫者,可以利用美白貼片達到關縫的效果,同時讓牙齒看起來更潔白。有些人牙齒天生齒色較黃,或因牙齒內在因素造成的染色,如四環黴素染色,全瓷美白貼片療程是讓牙齒達到永久美白的最佳選擇。此外,牙齒型態大小不一,齒質有微小斷裂,可以利用貼片改善牙齒型態,讓人笑起來時有完美微笑曲線的效果。

張志漢提醒,決定做全瓷貼片治療前,先透過美學牙醫師的專業評估,確定齒列咬合是否正常,確認沒有磨牙、咬耗、牙周病等危險因子,再開始治療,才能讓貼片使用得更長久。

原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

為提供最好的效率為您服務,麻煩務必詳細填寫以下諮詢表單,
將會盡快於上班時間為您安排諮詢專員給予回覆訊息/電話。
更歡迎貴賓直接撥打:「免付費諮詢專線:0800-888296
客服專線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9:00-17:00

我已詳閱並同意 個人資料保護聲明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