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詢專線 0800-888296
營業時間 AM9:00~PM21:30
2021-06-17
【有影】「笑齦」讓你不敢開口笑嗎?水雷射微創牙齦調整術  讓牙齦也有微笑曲線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風靡亞洲的韓國綜藝節目Running Man,近期因為加入11年的成員李光洙要離開,讓不少粉絲大呼不捨,其實成員中的老么梁世燦也有許多支持者,招牌暴牙更是成為成員與來賓的話題與笑點。對於現代人愈來愈注重牙齒的美觀,如何展現出吸引人的亮眼微笑,醫師提醒,重點不是只有潔白整齊的牙齒而已。

當代牙醫診所數位一日美齒中心醫師任杏嫦指出,很多民眾最近來到牙科求診,希望自己能擁有微笑曲線,其實要注意的是,前牙美學除了牙齒以外,最重要的是牙齦,再好看的牙齒,如果牙齦發炎、牙齦左右明顯不對稱,或是笑起來時牙齦呈現反向的微笑曲線,都會讓笑容大打折扣。

傳統牙科在處理牙齦,需要用手術刀以及高速手機去作處理,把牙齦連同骨膜翻起,露出底下大片的骨頭後作修磨;造成除了出血量高,牙齦型態較不理想,縫合後額外拆線,患者術後也較疼痛,恢復期也較長。

隨著科技發展,很多國外研究已經使用水雷射來取代傳統的手術。任杏嫦表示,用水雷射來處理牙齦及骨頭的問題,減少患者的疼痛,沒有高分貝的噪音,恢復期也大幅減少。水雷射從字面上來說是水結合了雷射,原理是利用晶體釋放出特殊波長的雷射光源,這些特殊波長的雷射可以激發組織中的水分子形成「HydroPhotonics」的能量,使水分子吸收雷射後激發成為具有高速動能的狀態,利用水分子作為雷射切割組織的媒介。

牙科常用的水雷射分別是Er,Cr:YSGG(波長為2780nm的鉺鉻雷射)及Er:YAG (波長為2940nm的鉺雅鉻雷射),Er:YAG 與水份的吸收係數是Er, Cr:YSGG的300%,可以更有效處理口腔內的軟及硬組織,過程中幾乎沒有熱傷害,對牙齒的影響極為微小,所以也是目前牙科的主流雷射,領先於其他牙科用途的雷射系統。

任杏嫦分享,使用水雷射作為牙齦調整術的優點為大部分無須施打麻藥,治療過程中較少不適感,沒有高分貝的聲音,術後恢復期短,很多患者離開診所後就能馬上進食,回歸正常生活。

對於前牙美學有獨到的眼光,醫師會先收集患者的臉部外觀,各種靜態及動態笑容,並利用客觀的評審標準,把理想的牙齒及牙齦設計在影像中,再把設計在口腔內用特殊醫用材料,模擬術後的外觀予患者觀看討論,讓患者能在術前就有具體的印象。

曾到很多歐洲國家進修牙科美學的領域,任杏嫦完成了很多前牙陶瓷貼片的案例。她認為,牙齦的微笑曲線對於笑容不可或缺,利用水雷射取代傳統的牙齦調整手術,能大幅減少不適感及縮短恢復期,讓患者更簡單輕鬆地擁有理想的笑容。


文章來源出處:匯流新聞

為提供最好的效率為您服務,麻煩務必詳細填寫以下諮詢表單,
將會盡快於上班時間為您安排諮詢專員給予回覆訊息/電話。
更歡迎貴賓直接撥打:「免付費諮詢專線:0800-888296
客服專線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9:00-17:00

我已詳閱並同意 個人資料保護聲明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