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詢專線 0800-888296
營業時間 AM9:00~PM21:30
2020-04-14
【有影】美白牙齒「瓷牙貼片」成新寵 牙醫師點名這幾類人太衝動恐後悔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台北報導

美白牙齒,在網紅、藝人帶動之下,「瓷牙貼片」近來似乎成為愛美人士的首選,但真的每個人都適合這樣的牙齒美白做法嗎?專業牙醫師解答,有幾類人可不能太衝動!像是上排牙齒咬在下排牙齒內側的「反咬」、齒列嚴重不整齊以及戽斗者,事前可能得先費功夫矯正一番,甚至缺牙跟已經有假牙冠、植牙的人更是不能做瓷牙貼片。

我的牙齒適合用瓷牙貼片做牙齒美白嗎?這是當代牙醫數位全瓷美學中心沈志容醫師近來最常被詢問到的問題。

沈志容表示,一個人適不適合用瓷牙貼片的方式改善前牙美觀或美白牙齒,必須經由專業美學牙科醫師的實際評估過後才能確定,所以想做牙齒美白貼片的民眾,一定要親自跑醫療院所一趟,千萬別天真認為任何牙齒的情況,都可以用瓷牙貼片來解決。

究竟什麼樣的牙齒狀況,可以直接用瓷牙貼片修復?哪一些又不行?沈志容歸納最簡單的建議,8成以上已經做完牙齒矯正治療的患者,可以馬上做全瓷冠或瓷牙貼片,因為口腔的條件跟可能需要事先治療的狀況都已經再矯正階段處理完成;所以只需要用瓷牙貼片微調原有牙齒顏色或牙齒形狀。

相反的,有些狀況,醫師得先費一番功夫,完成事前準備才能做瓷牙貼片,像是本身裝有舊的傳統假牙顏色已有明顯色差、牙齒本身因抽神經後已明顯變色、笑起來牙齦高度不對稱,如果是齒列咬合不正、齒列嚴重不整齊或擁擠跟戽斗,通通得先矯正既有問題,完成後才適合用瓷牙貼片改善美觀。



▲圖示:照片的右側是正常咬合(上排包在下排牙齒外側),左側是反咬咬合(上排牙齒包在下排牙齒內側)

更嚴重的是,沈志容說,偶爾會遇到有患者上門諮詢,想要做貼片,實際一看卻發現門牙缺牙,沒有牙齒就不能貼貼片上去;如果牙上面已經有「傳統假牙」、「植牙」的假牙冠,無論其成分是內層金屬外層燒瓷,或原先已經是全瓷牙冠想要更改顏色,甚至是二氧化鋯牙冠材質,皆無法直接做貼片上去。

 

▲患者上下牙齒排列嚴重不整,須先經過矯正治療將牙齒排回正確位置後,再用貼片改善顏色美觀。

沈志容強調如果不想白花冤枉錢,做瓷牙貼片前,一定要考慮3大重點,包括原本牙齒「有無影響咬合功能問題」、「有無牙齒排列不整問題」、「牙周健康狀況問題」,更重要是一定要讓醫師實際看過口內牙齒情況,才能擬訂專屬的治療計畫。

沈醫師個人網站觀看更多美白貼片案例 : https://www.drshen.com.tw/



文章來源/匯流新聞網






為提供最好的效率為您服務,麻煩務必詳細填寫以下諮詢表單,
將會盡快於上班時間為您安排諮詢專員給予回覆訊息/電話。
更歡迎貴賓直接撥打:「免付費諮詢專線:0800-888296
客服專線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9:00-17:00

我已詳閱並同意 個人資料保護聲明條款